指揮中心 12 日宣布,先前接種高端且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以憑相關證件,混打 2 劑 AZ、BNT 或莫德納國際疫苗。很多民眾認為根本「白打了」,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反駁,要打第三、四劑的人沒多少,不知道一直抹黑攻擊的人是什麼心態?

王浩宇指出,因為外國疫情嚴重,民眾出國人數比例低,除非必要,很少在這個時機選擇外飛。而且全世界各國已在使用,但其他國家還不承認的國產疫苗其實還有很多,他認為「重點是保護力」。

他換算施打高端民眾的比例,台灣每 1000 人有出國需求約 1.8 位,其中 0.09 個打高端,指出全台真正受影響僅幾百人,認為「真的要打第三、四劑的人真的沒多少」,王浩宇強調,高端正進行第三期試驗,衛福部開放這些人有多一個混打的選項,不懂抹黑攻擊的人是什麼心態。

網友也在貼文下也回應 : 「算了,他們愛怎麼黑都好,高端人聰明睿智」、「那些來亂的人根本就是反國產疫苗」、「還不是要污名高端」。

王浩宇針對高端補打一事,在臉書發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