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罷昶團體於上月9日至台北市選委會遞交3.1萬份連署書,不過,昨天經市選委會初審結果,有2萬4,475份連署書未達有效門檻。對此,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13)日於臉書發文替林昶佐打氣,並對惡質罷免的行為表達不滿。

罷昶方第二階段連署有將近三成不合格,卓冠廷指出,這些不合格的連署可能是亂填、重複填,甚至還可能是「盜用亡者身份」的錯假連署。且比例之高,甚至突破當時黃捷和陳柏惟罷免案的狀況。不禁令他憶起2018年恐怖的三項連署錯誤率超高的公投

卓冠廷說明,在2018年的10項公投案裡,有三項為國民黨所提出之公投,而這三項皆有高達35%的不合格率,除了內容造假外,還有破萬份的「亡者連署」。

卓冠廷一一列出,2018年反空汙公投案不合格率36.7%,連署前死亡者有1萬1,849人,由時任立委、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提案;而反深澳電廠公投案不合格率則為36.5%,連署前死亡者有1萬1,461人,由時任立委林德福提案;至於第三項則是反核食公投案,不合格率達36.4%,連署前死亡者有1萬1,534人。

卓冠廷指出,當初這些公投案皆建立在政治操作之上,連署中偽造、重複連署以及盜用亡者身份的比例之高令人大開眼界。如今又想如法炮製在罷免案上。卓冠廷呼籲應替在第一線面對惡質罷免的林昶佐打氣,當他的後盾。

卓冠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