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裡的「天公仔」是誰?假如朱立倫排第2,那就沒人敢說自己是第1。因為鄉民們都知道:從前有淡水阿嬤叫你選總統,今日則有中國嫖客要你收復台灣

2021年11月12日《新頭殼》報導〈援用當年薛香川下台案 朱立倫:應用同樣標準檢視陳時中〉:

「朱立倫上午率黨務主管及黨職人員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為該黨總理孫中山156週年誕辰紀念日獻花。

他說,感念國父當時創建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更感念國父當時下定決心收復台灣,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更希望所有國父的理想包括民主、自由、均富能在台灣土地實踐,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都非常重要。」

朱立倫果然是「笑嬤由人」嗎?

朱立倫「開天眼」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12月27日,中華民國第12屆總統大選辯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交互詰問時,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為何違反2014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所提「做好做滿」的承諾。

朱立倫這時忽然有如三太子附身,原本都說國語的高級外省人,竟然改用台語說,有次他到淡水拜拜,一位阿嬤對他說:「市長啊!你一定要出來選。」

雖然朱立倫對這位阿嬤說:「我已承諾所有新北市市民了。」

但阿嬤仍告誡他:「如果你不出來,連天公伯也不會原諒你耶!你要為台灣,不能只為個人。」

朱立倫說淡水阿嬤的這段話,讓他非常感動,因此在台灣碰到關鍵時刻,即使萬箭穿心,也要站出來,所以才決定「換柱」,自己跳下來選總統。

從此之後,網路上就開始流行這句成語「笑嬤由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有人想違背承諾「痠腫痛」,卻找不到正當理由,乾脆拖淡水阿嬤下水,當作自己換柱選總統的藉口,不想笑罵由人。

朱立倫果然是「天公仔」,從前有淡水阿嬤叫你選總統,今日則有中國嫖客要你收復台灣。那個中國嫖客已經作古多年,至於淡水阿嬤在哪裡?本魯請蕭煌奇唱一首他的創作〈阿嬤的話〉: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孫中山有說過要「收復台灣」嗎?

言歸正傳,朱立倫說:「感念國父當時創建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更感念國父當時下定決心收復台灣,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

但這是朱立倫在胡說八道,孫中山生前從沒說過要「收復台灣」,相反的卻是主張台灣與高麗一樣「各自設立自己的國會及自治政府」。

1927年2月5日,戴季陶在黃埔軍官學校演講〈孫中山先生與台灣〉,這篇演講稿收錄於《現代台灣》卷一,第260~264 頁。山邊健太郎編的《現代史資料》第21冊。戴季陶追憶孫中山臨死前(1925年)告訴戴季陶說:

「他主張台灣與高麗至少應該自治,各自設立自己的國會及自治政府;他也希望中國能夠獲得完全的獨立。」

戴季陶的對黃埔軍校學生的演講裡,提到孫中山是希望台灣在日本統轄下自治,根本就沒主張中華民國要收回台灣,就像中華民國不必收回朝鮮一樣。戴季陶在講述了孫中山對台灣的主張後,又繼續說:

「台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人壓迫欺侮,就像高麗人被壓迫一樣。因此我們鼓吹台灣獨立。台灣的民族獨立運動必須和命運情勢相同的高麗及中國諸被壓迫民族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共同抵抗帝國主義者。」

請問是戴季陶跟孫中山比較熟?還是朱立倫跟孫中山比較熟?因此要相信戴季陶,還是相信朱立倫,鄉民們應該不需再做智力測驗。

中國嫖客為何要「收復台灣」?

1897年孫中山從歐洲返回日本東京時,認識了日本友人宮崎滔天、犬養毅、平山周等人,因為志趣相投,沒多久就到了無話不談的程度。

有一天,孫中山與這幾位日本的朋友一起閒聊,犬養毅突然向孫中山發問:「閣下平生的愛好是什麼?」

孫中山聽到這個問題,毫不遲疑地笑著說:「本人平生愛好有三:一革命、二讀書,三女人。」

孫中山風趣的回答,立即引起大家的鬨笑。幾位好朋友不禁交杯痛飲,繼續高談闊論。

從孫中山的愛好,就能發現孫中山與台灣的關係。根據李敖的考證,孫中山生前來過台灣4次,而且還在台灣召妓,留下「這個地方有花姑娘否?」的紙條。

2004年的11月12日,TVBS獨家專訪作家李敖的報導〈(獨家)孫中山召妓?李敖爆料,國民黨否認〉:

「國父革命與台灣的關係,最近引發大爭議!深入研究歷史的政治人物李敖今天出面,強調國民革命和台灣關係密切,為了證明這個論點,他語出驚人的說,孫中山當年奔走革命來台時曾經召妓,而且還跟日本總督勾結!

這座古蹟活生生的見證了台灣和孫中山革命的關係,鑽研歷史學的李敖,甚至研究出孫中山當年來台的奇聞軼事。

這座日本式的百年老房子,靜靜座落在台北市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旁,建築物不會出聲音,不過裡面陳列的照片,卻訴說著歷史。

孫中山當年奔走革命時,就曾經住過這個日據時期叫做『梅屋敷』的旅館,古蹟活生生的見證了台灣和孫中山革命的關係,鑽研歷史學的李敖,甚至研究出孫中山當年來台的奇聞軼事。

歷史學家李敖:孫中山來台灣就住在這個旅館,他現在還留一個條子,他裡面說『這個地方有花姑娘否?』有沒有應召女郎,這個條子現在還藏在國民黨黨史會。

夜裡還是春情大發啊!來都有這個條子,是這樣子,那孫中山跑到台灣來幹什麼?不只一次來台灣,前後來過4次以上,為什麼來台灣?

就是勾結台灣的日本總督,有一個很清楚的約定,就是一起來打澳門,澳門佔下來怎麼樣跟台灣分好處。

所以台灣歷史要把孫中山撇開,好難的一件事,因為他跟台灣關係非常密切。……」

朱立倫果然是「天公仔」,從前有淡水阿嬤叫你選總統,今日則有中國嫖客要你收復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