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質疑違反防疫規定聚會喝酒一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天受訪表示,這個全民都看到了,我們希望所有的廉政單位也看到了,每一項問題可能存在的疑問,廉政單位一定不能偏心,一定要徹查。

朱立倫並提及,2009年時的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在八八水災時,陪爸爸吃早餐、吃稀飯,卻被外界嚴格檢驗,最後導致薛香川遞出辭呈,當時也是民進黨最強力的要求,「我也希望民進黨能夠用同樣的標準檢視陳時中的個案。

至於邀請陳時中出席的劉姓教授要求對賭,強調如果聚會現場並無女伴陪侍的證據,朱立倫就應該辭去黨魁,朱立倫則說,現在不必再談細節,就由廉政單位及全民、媒體共同檢視。

朱立倫上午率黨務主管及黨職人員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為該黨總理孫中山156週年誕辰紀念日獻花。他說,感念國父當時創建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更感念國父當時下定決心收復台灣,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更希望所有國父的理想包括民主、自由、均富能在台灣土地實踐,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都非常重要。

朱立倫也向孫中山報告這次公投要與全民一起努力,國民黨所提反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等2項民生、民主議題非常重要,至於民間團體的提案也要廣納民意並支持,台灣要顧民生保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