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24節氣「立冬」時節,嘉義文觀局以「冬懷:憶市集」為主題,於明(13)日在前身為日治時期宿舍的水道頭文創聚落舉行「朴通聚落市集」,招募了30家藝文青創品牌、街頭藝人表演、芒果樹下的陶藝學堂等精彩活動,讓大家到水道頭得到滿滿的暖心回憶,感受在地生活美學。

「朴通聚落市集」將於13日下午1點到晚上8點,在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精彩登場,本次活動甫經24節氣「立冬」時節,因此以「冬懷:憶市集」主題營造氛圍,期待創造最溫馨的市集回憶,更招募30家藝文青創品牌、街頭藝人表演、芒果樹下的陶藝學堂等精彩活動。

水道頭文創聚落前身是日治時代東石國中宿舍群,現由嘉義文化觀光局管理,有9家文創業者進駐,業者類別多元,包括文化歷史、陶藝創作、生活工藝、咖啡輕食、手作烘焙等,縣府也在去年10月成立「文創中心暨觀光學院」,現每月第二個週六定期推出「朴通聚落市集」、特色手藝工作坊、藝文展覽,打造在地美學生活氛圍。

文觀局指出,市集結合悄悄到來的立冬節氣,結合聚落進駐品牌「好日作工作坊」推出「芒果樹下的陶藝學堂」活動,讓遊客在水道頭日式宿舍裡手做田園小茶碗,感受芒果樹下的庭園風景,陶藝體驗活動需至粉絲專頁線上報名。

另外,除體驗陶藝,活動當日也規劃7組街頭藝人輪番演出,內容包括小丑表演、歌唱、吉他、薩克斯風、小提琴等,晚間6點半更有精彩的火舞表演溫暖冬季市集,歡迎朋友們來水道頭懷抱滿滿暖心回憶。

水道頭聚落開放時間為周三到周日上午11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朴子市山通路14號日式建築群(東石國中旁、縣立圖書館對面),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可以來此探索。

「朴通聚落市集」也有精彩街頭藝人表演。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朴通聚落市集」於每月第二個週六定期推出。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朴通聚落市集」營業時間是明日下午1點到晚上8點。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