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將在明年1月9日進行補選,國民黨與民進黨分別派出顏寬恒林靜儀參與這場戰役。不過,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空降」。對此,林靜儀今(11)日回應,如果要講「在地」,她在台中讀書、工作的時間,已經超過她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我不會用我『在地服務』來『彰顯』對於在地人的『恩情』」。

林靜儀PO出一張10年前的報紙,表示剛好臉書跳出動態回顧,讓他回想到以前種種。「我自己不是政治家族,過去也沒有從政的規劃」,她是台中女中畢業的,1992年考上中山醫學院醫學系,1999年畢業後留在中山附醫接受婦產科專科醫師訓練,同時完成中山醫碩士學位;北上馬偕紀念醫院接受次專科醫師訓練的同時也完成了台大分子醫學研究所(主修遺傳諮詢)碩士之後,2005年回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開始高危險妊娠、青春期生育健康照護和產前遺傳診斷諮詢臨床工作。

同時,因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配合國際醫療援助業務,她便從2008年開始每年到印度、吐瓦魯等醫療資源不足國家從事國際醫療服務。這是她一直非常喜愛的工作。

林靜儀提到,自己與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顏寬恒前委員都同時擔任過第九屆立法委員,如果政治上要比較,她認為應該是從她們在政治工作的努力來評斷。但如果要講「在地」,她在台中讀書、工作的時間,已經超過我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我不會用我『在地服務』來『彰顯』對於在地人的『恩情』」,林靜儀說,只是非常感謝老天安排她在這個地方,能用專業照顧每一個需要她的人,這個美好的任務。

她指出,若真要批評「在地」, 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委員早上有一篇很棒的評論。她向朱立倫喊話,「不知道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從桃園縣到新北市選舉前,是否像我在台中生活服務過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