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投入補選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今天(9日)晚間在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陪同下宣布參加補選,對此,林靜儀回應:「這麼重要的記者會,場地看起來十分霸氣,但是我覺得坐得太擠了,場面有點雜亂。是很匆促嗎?」

林靜儀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中國國民黨終於確定了立委補選候選人。恭喜。剛剛看到記者會上候選人表示「我們要有好的空氣」,我也非常認同。12/18公投案的三接遷離一案若是通過,燃氣發電的137億度缺口需要多500萬噸的燃煤來填補,我相信這樣的邏輯,中國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候選人應該也會跟我們一樣 反對這個公投提案,吧? 」

已確定擔任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曾說顏寬恒若參加補選就是「輸不起」,他今晚被記者問到對顏寬恒宣布參選的看法時僅簡短回答,很感謝林靜儀對他的信任與承擔,至於選情部分,民進黨與基進黨已有許多共識,將在團結合作的基礎上,全力以赴,對人民負責。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指出,林靜儀是相當專業的醫師,也曾經擔任民進黨婦女部及國際部主任,也是現在的無任所大使,是一位相當具有熱忱、專業、有國際觀的人選。不論對手是誰,都期盼雙方拿出最好的一面來打這場選舉。既然國民黨的候選人已確定,民進黨期盼打一次乾淨的選舉。

林靜儀今天稍早則針對顏清標遭爆積欠銀行1.8億、霸佔法拍屋當服務處等事表示,顏寬恒在這件事上其實「滿辛苦的、也很可憐」,還說:「如果爸爸欠債不還還要脫產,幫爸爸處理這件事其實很可憐。」她晚間再發出聲明呼籲顏寬恒說明清楚對於四大公投是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