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開打,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遭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空降」,對此立委鄭運鵬11日上午在臉書表示,「能空降,就是神兵」。他還暗虧國民黨,會質疑對手空降,只會被選民懷疑沒什麼格局,「小鼻子小眼睛」。網友也批,空降一個韓導去高雄的KMT,真的要談什麼是空降嗎?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顏寬恒參選後,朱立倫表示輔選主軸就是要用在地的力量對抗空降。被指為「空降」的林靜儀則反駁,她一直都在台中當醫師,應該不叫空降吧。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聲援,表示台灣很多地方遇到選舉,都會質疑對手是空降,但據他的觀察,通常空降的都會拿高票,因為,「能空降、敢空降的,本身都已經是強棒」。

他反指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民從來沒有排斥桃園縣民朱立倫過去當縣長,為什麼連朱都要指林靜儀是空降,「要不要臉啊」!

鄭運鵬認為,會質疑對手空降的,通常對自己也沒什麼信心,只好訴諸在地情懷,這樣只會被選民認為小鼻子小眼睛,沒什麼格局。他向林靜儀喊話打氣說「妳是空降神兵」、補選剛起手就贏了氣勢。

網友對此,先舉高雄例子反駁鄭運鵬空降都是神兵的論點,又倒打朱立倫一耙表示,「當初那個空降在高雄的發發發魚可不是神兵,比較像神XX」,還有網友痛批,空降一個韓導去高雄的KMT,真的要談什麼是空降嗎?林醫師好歹也是台中人,打空降是當台中人都跟朱立倫一樣低智商?還有人怒轟「國民黨自己還不是從中國空降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