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本季奪冠大熱門的洛杉磯湖人,沒想到開季傷兵滿盈,主將「詹皇」LeBron James持續傷缺外,今(11)日賽前Rajon Rondo也傳出傷情,大名單上只剩10人可用,更慘的是剩下「威少」Russell Westbrook和、「一眉哥」Anthony Davis搭檔效果超差。

湖人今日主場迎戰熱火,賽前主帥Frank Vogel更新傷病名單,重要替補後衛Rondo和Austin Reaves皆因腿部肌腱拉傷無法出賽,可用之兵只剩10人,先發陣容預計擺上Westbrook、AD、Avery Bradley、DeAndre Jordan和Kent Bazemore。

不過根據美國媒體統計,Westbrook和AD同時在場的156分鐘,被對手淨勝42分相當慘,湖人似乎還沒找到兩人搭檔的使用說明書,而本季James和AD同時在場44分鐘,被對手淨勝10分,三巨頭合體113分鐘,淨勝分剛好為0。

湖人目前以6勝5負戰績排在西區第8,情況看起來相當不妙,但仍有機會挽回,美媒認為AD需要Westbrook這樣有侵略性的傳球手,兩人如果多做擋拆,多爭取些場上空間,化學效應應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