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因其烹飪過程非常簡單,不少人都會自己動手做,而除了用鍋爐來烹飪水煮蛋以外,近幾年也有不少婆媽分享使用電鍋的方法,即是用沾溼的廚房紙巾,鋪在鍋底,接著將雞蛋放入,就能蒸出完美的水煮蛋。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更上一層樓的「獨門作法」,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電鍋廚娘123」貼文指出「半杯水,水煮蛋就完成了,電鍋好方便啊!」只見貼出的照片,有別於以往大家用濕紙巾的作法,而是改以一個碗及蒸架,接著只要將雞蛋放在蒸架上頭,半杯水就能輕鬆完成水煮蛋。

▲網友分享蒸架煮水煮蛋的方法,比用紙巾沾濕更方便。(圖/電鍋廚娘123)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也要來買一個....每次紙巾都會黏在鍋底,要洗超麻煩」、「終於找到同好了!蒸架比紙巾還好用」、「蒸架比紙巾還要更快,收拾也方便」、「這樣蒸蛋不會產生焦掉的底部,我也都這樣蒸!時間很好掌控,蛋漂亮殼也好剝」、「好剝殼又漂亮 1,蒸架好用」、「我也來試看看,不然每天早上的早餐都要自己做,光水煮蛋就心累了」、「紙巾遇上對手了,蒸架真的完勝」。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如果要用蒸架可以,但是如果雞蛋不新鮮會爆蛋,要特別注意」、「水量不可以超過半杯水,不然會爆蛋喔」、「蒸架好用,但第一次用蒸太久,結果整個爆蛋,記得大概四分之一杯水到半杯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