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日晚間網路突然瘋傳一段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戴口罩,在一場聚會中歡唱的影片,遭質疑帶頭違反防疫規定。對此,衛福部、陳時中都火速澄清,此影片並非今年影片。此事也引發網友心疼阿中部長遭抹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揭露,陳時中唱歌假消息源自「中國微博」。

影片流出後,衛福部火速澄清,該聚會時間點在去年 2020 年 6 月的餐會,當時陳時中為下鄉宣導防疫新生活時期,當宣導防疫行程結束後,接獲北上高雄友人的邀請,臨時去一個餐會會場,唱了兩首歌就離開,且當時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上午赴立法院出席國民黨團大會時稱,這實在令人搖頭,如果是國民黨的話,早就已經下台了。

王定宇看不下去,昨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要再造謠,更揭露此消息源頭為「中國微博帳號」,中國假消息誣指陳時中三級警戒花天酒地,他痛批,拿去年影片,來造謠陳時中違反防疫規定,有什麼比這個還惡劣?並請大家一同協助澄清,遏止謠言散佈。並附上奶茶同盟粉絲專頁對此事件的說法。

奶茶同盟粉絲專頁作發文表示,根據該小編查詢影片相關紀錄,最早為微博發文(帳號孤煙暮蟬, 10日晚間 18 時),中國長期攻擊台灣的微博帳號,後在臉書出現第一則貼文,「爆料」的帳號也為香港帳號,YouTube也出現一樣的影片意旨陳時中部長三級警戒群聚等消息。小編認為,此次藉由假影片試圖混淆台灣人視聽,並呼籲,絕對要小心此類消息,勿成為假消息的受害者。

此事也引發網友心疼阿中部長遭抹黑,「有心人真多,就是希望打垮指揮中心,然後讓台灣的防疫亂成一團」、「又要打阿中部長了!心裡好難過!」、「中國國民黨造謠最會」、「白蘭人就喜歡造謠」。

 

 

網路流傳一段陳時中與友人高歌、飲酒畫面,遭質疑多人聚會、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圖:YouTube/ STEVE頻道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