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 11 日)表示,從這 2 天的發言看出顏寬恒小蝦米戰術」的選戰戰術,將自己塑造成弱勢的一方。他說,2014年連勝文就是用此戰略,所以顏寬恒應該會被「相對剝奪感」五個字打敗,他認為,看看當年的連勝文,也不難預測這場補選的結局了。

林俊憲今於臉書發文表示說,顏寬恒昨( 10 日)宣布參選以後,馬上開始轉移焦點,對於自家爭議只會雙手合十避而不談,反而牽拖到對手身上。對於顏寬恒的作法,林俊憲則說,這指控實在是莫名奇妙,民進黨盡全力投入補選,不是應該的嗎。這是對選民最基本的重視和尊重,況且大家現在真正關心的是顏家的爭議,顏寬恒身為候選人,已經沒有逃避空間。

林俊憲稱,「小蝦米戰術」也就是不斷地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的一方。林俊憲說,出來參選應該要「對抗強權」,例如朱立倫說顏寬恒是「努力的年輕人」,但顏寬恒今講的這段話卻是強調對手有多強大。這個打法實在很眼熟,2014年連勝文就是如此。 

他說,顏寬恒現在的困境和當年連勝文非常像,同樣因為家族背景造成巨大的包袱,但這並非他們本人的錯,也不是他們失敗的原因。大家真正憤怒的地方是他們明明擁有優渥資源,卻還要把自己包裝成弱勢的一方,而對於那些真正為生活打拚的人看在眼裡,做何感想。所以,這場補選關鍵其實就是五個字「相對剝奪感」,看看當年的連勝文,也不難預測這場補選的結局了。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   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