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於年底登場,藍綠皆把握最後倒數一個月的時間宣傳,藍綠對決越演越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8)日至金門宣傳公投時喊出「四個同意」,並大酸民進黨立場前後不一。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整理了2012年至今的「核電朱語錄」,內容可見朱立倫從曾經的反核到擁核,再到現在的立場模糊。網友們也算朱立倫「比變形金剛還強,無縫轉型」。

根據洪申翰貼出的「核電朱語錄」,在2012至2018年間朱立倫多次表達反核言論,並表示沒有和安就沒有核能。2019年後朱立倫則變成「擁核人士」,在今年10月面對公投核四議題同樣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支持重啟核四。然而,到了11月後,朱立倫則說「核安核廢立場和侯友宜市長一樣」。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0月28日時曾說,「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我們沒有資格用核電」。因此洪申翰辦公室在「核電朱語錄」圖中為這句話的立場打上了「疑問驚歎號」。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留言酸朱立倫「伸縮自如的…」,網友們也直言「整理起來看就知道這人真的不想演了,而且立場反覆」。洪申翰表示,他也好奇想請問朱立倫,目前已確定重啟核四是安全的嗎?或是真的可以為拼裝危險的核四掛保證嗎?若還無法保證,「請不要把台灣推向核災的深淵!」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   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