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為12月18日公投舉辦的五場電視說明會將於這周末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不滿民進黨找來的律師洪偉勝、發言人周江杰等人,與國民黨相比是「下駟對上駟」 ,因此決定陣前換將。但不僅國民黨公投發起人江啟臣無法認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8日)也稱,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因此他本人將依然上場。

就國民黨不滿民進黨只派發言人周江杰、謝佩芬等出席公投電視說明會,認為是綠營「下駟對上駟」的策略,因此將原訂派出的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國民黨團費鴻泰、國民黨副主席秘書長羅智強、謝龍介等人,換成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與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

趙少康今受訪則直言,不妥。趙少康表示,國民黨也沒把他換掉,「我也是下駟?」,這樣對被換上陣的人情何以堪,這樣是很大的羞辱,「張斯綱、鍾沛君他們其實也是上駟啊!」

趙上康表示,雖然依規定是上場前 3 天可以換人,但除非必要,最好還是不要換人,讓大家好好準備,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他自己仍舊會依約定上陣。

趙少康也質疑,國民黨「下駟對上駟」的理由說不通,說民進黨派出「下駟」,但政府派出的代表中,其實有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些人怎麼會是「下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