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日期接近,近日大甲鎮瀾宮財務、立場又再度備受外界關注,有人質疑鎮瀾宮相關組織章程不透明,才會有「萬年董事長」、「萬年董監事會」。民進黨籍律師黃帝穎今 ( 8 )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顏家掌控了金權關係,而法院卻指出顏清標的大甲鎮瀾宮違法佔民地,損害民眾利益。

顏家時常因爭議性議題登上媒體版面,黃帝穎認為他們不但掌控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還跟自家的鎮瀾宮有複雜的利益關係。黃帝穎並質問顏家 : 是否藉由民代公職以權謀私? 鎮瀾宮財務不透明? 黑金派系綁架媽祖? 

黃帝穎提到,根據台中地方法院 104 年重訴字第 20 號民事判決,法定代表人為顏清標的大甲鎮瀾宮無權佔有民地 199 坪,判命鎮瀾宮還地於民,並給付不當得利。

他還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堅持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由顏家擔任代表,難道毫不避諱黑金及金權裙帶的社會質疑?

法院判決顏清標無權占用大甲鎮瀾宮土地。   圖 : 翻攝自黃帝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