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不斷擴張其在印太地區的勢力,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今天表示,想每兩年向印太地區派遣艦艇,以維護該地區的和平,他還公開表示希望能強化和日本、澳洲等國的合作。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先前曾表示,印太情勢攸關德國利益,將於 8 月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前往亞洲地區巡弋。康坎鮑爾指出,中國顯然想按照自己的意願打造世界秩序,強迫弱勢國家就範,因此德國必須有所作為,派軍艦目的就是為確保航道自由和領土完整。

巴伐利亞號在 8 月離開德國後,在太平洋和其它水域與各國海軍進行了聯合訓練。

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FGS Bayern F-217)上週五 (5) 日抵達東京,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親自登艦歡迎,稱「這是大約20年來德國海軍艦艇第一次訪問日本」,認為這展示德國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出的積極貢獻。

德國海軍表示,這艘護衛艦將訪問韓國,並將駛過中共擴大勢力範圍的南海水域。舍恩巴赫表示,海軍可能在 2023 年再次向該地區派遣艦艇,而這項決定將取決於南海的局勢。

他還表示,德國正考慮在印太地區常態性部署艦艇。他說,部署時間可能為「一年半到兩年」,並準備讓它們參加與盟國的軍事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