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年底 12 月 18 日登場,民進黨鼓吹民眾投下不同意票,但國民黨內部卻產生分岐聲浪。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 (8) 日在臉書發文,直言 :「國民黨到底生了什麼病?怎麼未戰先露敗象?」

有國民黨的縣市長公開表示反對核四重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受訪也表示,國民黨只提了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重啟核四公投非國民黨所提;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也曾在節目中直言,雖然反萊豬不等於反美,但台灣若不進口萊豬,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到台美的經貿談判,但國民黨做為一個忠誠的反對黨,就是要反映民意,所以才會推出這項公投。

蔡正元對此表示:「民進黨堅壁清野步步推進,國民黨卻大軍剛開拔立刻隊形散亂,國民黨有諸侯發聲不同意核四公投、國民黨有年輕幹部不贊成萊豬公投、國民黨主席說國民黨只有兩個公投案,把藻礁公投甩ㄧ邊。」

他批評道:「國民黨是在演哪一齣戲?難怪有學者批評國民黨說『充斥著小資產階級的搖擺性』」。

蔡正元直言:「國民黨到底生了什麼病?怎麼未戰先露敗象?」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資料照片)

蔡正元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