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我國自購之59.4萬劑AZ疫苗效期到今年11/30(二)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妻陳佩琪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應該不會有人想買即期品,想幫疫苗公司做功德吧?」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覆,因國際間供貨不穩定,相關交貨時程也很難確定, 此批AZ是買來做第二劑的接種並提高第二劑覆蓋率使用。且指揮中心也將會掌握每天的疫苗接種情形、即時調度,避免疫苗有屆效的情況。

未料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狂飆指揮中心10+4春節返台政策之外,針對莊人祥說法他批:「奇怪,他是智商不到70是不是?」、「一聽就很離譜,疫苗供應不足應該一出廠就被買走,怎麼還可以買到快到期的?」網紅陳嘉行對此事表示,柯P是一個智商157的人,怎麼可以只會發問,卻不知道答案?另一網紅史P則表示,只有智商低的人才會自卑的整天把智商掛嘴邊。而指揮中心表示,相關事項下午2:00將在直播記者會上回覆,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說明。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