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11月7日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由綜藝天后白冰冰、百變霞女小咪及金曲歌王許富凱領銜的經典臺語演唱會,讓千名觀眾沉浸在經典金曲的往日時光裡。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這場卡司超強的臺語演唱會,讓許久未曾欣賞戶外表演的民眾,紛紛到場熱情相挺。首先登場的綜藝天后白冰冰,帶領著「台一線」及木工歌手陳思瑋,把冰冰秀搬上舞台,逗趣的秀場風,讓觀眾捧腹開懷;白冰冰說,自己住居林口數十年,首度參加「巷弄藝起來」為鄉親獻聲,感到既高興又榮幸,現場除演唱拿手曲目「甘甜女人心」,日本演歌唱腔獨樹一幟,又跟陳思瑋合唱「宿命」,以示提攜後進之意。接著,多位臺語實力歌手鄔兆邦、董育君、談詩玲及吳俊宏等,以12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臺語歌,讓全場沉浸在往日回憶中。

「百變霞女」小咪一登場,讓一群習慣她在傳統戲曲中小生扮相的「咪粉」們尖叫歡呼,小咪曾為60、70年代紅遍臺灣的「藝霞歌舞劇團」台柱,「藝霞歌舞劇團」更是臺灣舞蹈史現代化發展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小咪不僅能唱能跳又跨足戲劇與戲曲演出,角色可男可女、可老可少完全不受限,曾獲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演員;她在現場演唱了藝霞時期的拿手歌曲「風雨情」及「深情難捨」等,經典重現讓所有「咪粉」大呼過癮。

最後,由剛於今年摘下金曲獎最佳臺語男歌手獎的「百萬王子」許富凱壓軸開金嗓,演唱「天公疼憨人」、「雨傘情」、「無聲」及「放風吹」等金曲,純淨迴蕩的歌聲,讓全場在微微寒風中等候到最後的數千觀眾,大嘆不虛此行,一場高質感演出,在醉人美聲中依依不捨結束。

每年辦理的「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多年已走遍新北市各區,廣獲市民朋友喜愛與肯定,文化局在疫情下將「巷弄藝起來」化實體為線上,在10月錄製播出戲偶子劇團、鴻明歌劇團及民權歌劇團3場演出、直播1場民歌演唱會,點閱觀看人數破10萬。現疫情趨緩,實體巡演終於能夠呈現給民眾,共有11場偶戲、歌仔戲、民歌演唱會及臺語歌演唱會,巡演各區。

因應疫情調整,後續11至12月份精采演出,請民眾鎖定文化局官網、「巷弄藝起來」官網及「巷弄藝起來」臉書,掌握最新演出資訊。所有活動均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文化局提醒民眾,欣賞表演藝術也不能輕忽防疫,請進場觀眾配合文化局現場防疫指引,做好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場內不飲食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做到位,大家一同共享安全無虞的享受藝文表演。

「110新北巷弄藝起來」林口經典臺語演唱會,白冰冰(右)與陳思瑋(左)合唱「宿命」,以示提攜後進之意。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110新北巷弄藝起來」林口經典臺語演唱會,首度邀請到在地的綜藝天后白冰冰(中),帶領旗下藝人「台一線」精采演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巷弄藝起來」林口登場 經典臺語演唱千人熱情相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110新北巷弄藝起來」林口經典臺語演唱會,由在地綜藝天后白冰冰(中),及旗下藝人「台一線」揭開表演序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