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底1218珍愛藻礁公投,曾經擔任桃園縣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8)日表示,行政院已將三接退縮,並重視藻礁保育,似可兼顧能源及生態。她在此呼籲大家:理性面對公投,拒絕被政黨綁架,才能促進台灣長治久安。

呂秀蓮今日臉書發文表示,上週五傍晚退潮時,她專程前往觀音大潭了解中油第三接氣站與藻礁維護的關係。桃園的黃金海岸是她縣長任內的重要政績,因此特表關心。當年她將千瘡百孔,有毒的大峽谷全面整頓、開發成桃園科技園區與大潭發電廠,並美化新屋漁港,興建彩虹橋等,成為「黃金海岸」,因此對公投「三接案」特別關心。

呂秀蓮說,桃園境內的藻礁於7500年前開始形成,十分珍貴,但大潭電廠為北台灣最重要發電廠,需要進口天然氣以供發電,因此第三接氣站十分重要,馬英九總統時行政院核准開發232公頃作為三接場域。感謝環保人士,行政院已將三接退縮,並重視藻礁保育,似可兼顧能源及生態。她在此呼籲大家:理性面對公投,拒絕被政黨綁架,才能促進台灣長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