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萊塢知名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日前在片場中,因不慎用道具槍誤射2名劇組人員,導致1死1重傷的慘劇,震驚全球。而近日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出席新片首映會談及此事時,也宣布未來拍攝時將只會使用橡膠槍來進行拍攝。

巨石強森4日出席新片《紅色追緝令》首映會時,在受訪環節談及片場槍枝安全問題時,他嚴肅說到「雖然無法代表所有人,但我想現場告訴大家,日後凡是我公司Seven Bucks參與的任何電視、電影或是其他作品,都不再使用真槍」,更表示「我們會改用橡膠槍,其他再後製處理即可,我們不擔心額外成本與費用」。而他也承認在拍攝剛殺青的《紅色追緝令》時,的確有使用過真槍充當道具槍,並透露儘管拍攝時有嚴格的安全規範,但仍然無法完全阻止意外發生,所以他認為「事故發生時,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先暫停,並重新檢視該如何繼續」。

亞歷鮑德溫10月底拍攝新片《Rust》時,因在片場不慎用道具槍誤射2名劇組人員,導致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死亡並波及到另一名導演,釀成1死1傷的慘劇。而初步調查後,副導演戴夫霍爾斯(Dave Halls)當時在把槍交給亞歷鮑德溫之前並未徹底檢查槍枝,導致亞歷克鮑德溫扣扳機後射出實彈,對此,他對調查人員承認是自己明顯的失職。但對於是誰把實彈放進了一盒空包彈裡一事,目前還待官方調查。

亞歷鮑德溫在新片拍攝過程中,不慎使用道具槍誤殺42歲的女攝影導演哈莉娜。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