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轄區觀光圈業者前進日本名古屋,參加一連三天在名古屋榮町舉辦的「台灣・台中夜市2021」品嚐會,將喔熊聯名商品與台中在地特色小吃等台灣好滋味推薦給暫時不能來台的日本朋友,在日本也能鬥陣迺台灣夜市。

參山處表示,「台灣・台中夜市2021」由日本名古屋市觀光文化交流局、日台若手交流會(日台青年交流會)、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及旅日台商共同合作舉辦,由參山處會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邀請業者熱情參與,現場除了販售在地知名滷味、雞排、小籠包、茶葉蛋、鹹豆漿、酸辣湯等道地夜市小吃,更集結與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聯名中彰地區7家觀光產業攜手打造的10款超萌伴手禮,就是要以可愛外型與美味口感吸引日客購買,期望能成為疫後日本人來台的必買商品。

現場可看到包括阿聰師的糕餅主意的綿密Q甜大甲蜜芋頭罐、2021年剛獲台灣米糧精品加工大獎的可可米珍珠、芋香味濃郁口感卻很清爽的牛軋糖;曾以「超級甜品」之姿登上日媒的棗道甜手作坊,也推出兩款深受日本人喜愛的頂級椰棗分別搭配核桃仁與夏威夷豆。

大呷麵本家用台灣春茶冠軍得主親自調配出的烏龍茶粉,完美融入麵條中,清爽彈牙又帶有茶清香;經典流傳的小林煎餅烙印上喔熊組長的可愛模樣,還有提到台中馬上就能聯想到的元明商店太陽餅,以及富雨洋傘的台灣經典藍白拖與寧菠小館的黃金泡菜等多樣喔熊聯名商品。

參山處指出,隨著各國入境限制逐漸鬆綁,國際觀光旅遊勢必重新開放,為了搶佔先機,勢必透過觀光圈串起中央、地方與產業資源,透過特色整合行銷,優化中彰在地品牌對日本市場的吸引力,為疫後觀光復甦潮做好準備。

觀光局以喔熊聯名商品前進名古屋。   參山處/提供

「台灣・台中夜市2021」品嚐會吸引不少人潮。   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