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六張犁捷運站附近有小偷出沒!近日,有網友再Dcard論壇PO文,表示自己的租屋處遭樑上君子入侵,汽車鑰匙、筆電、五倍券等重要物品不翼而飛。他報案後公布監視器畫面,無奈道「希望大家再外地工作租屋都要小心!」卻有眼尖網友發現,租屋處內價值不菲的公仔竟然還在,直呼「當小偷也是要帶腦的!」

該名網友表示,小偷這次犯案應該不是一時興起,而是預謀犯案。原PO表示自己是上班族,工作時間固定,中午在公司吃完午餐後會回家小歇一會兒,再回公司上班。事發當天,原PO回到家時發現租屋處外門沒有關,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開門後只見家中物品被翻得一團亂,許多重要重要物品都被偷走了;鄰居家也遭殃,他直言「當下反應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是電影會出現的場景卻發生在現實」立刻報警處理。

原PO表示,事發當天,他大約中午12:55離開租屋處,16:20回家。他推測小偷應該已經觀察自己一段時間,對周遭環境也有一定了解,發現這棟公寓沒有監視器;確認原PO離開住所後,抓準時間作案,13:30開始行動,先跳到原PO房間陽台行竊,再爬到鄰居家陽台撬開喇叭鎖,手腳俐落,僅花費一個小時就作案完成,從大門離開。

▲原PO回到家中,發現家裡被翻得一團亂,立刻報警處理。(圖/擷取自《Dcard》)

不過小偷千算萬算,卻沒算到租屋外門內走道上有安裝監視器,將他的樣貌錄了下來。原PO氣得將監視器畫面公布在網路上,雖然不知道失竊的物品能不能找回來,但還是提醒大家「外地工作或唸書有租屋,都要很小心!出外門窗都要記得上鎖!」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群情激憤,希望盡快將歹徒繩之以法,「趕快用iPhone尋找iPad,說不定就能找到這低能小偷的窩」、「現在監視器很多,一定能找回來的!人沒事就好」、「有夠過分….垃圾小偷。希望能抓到犯人」

另外,也有不少眼尖網友竟發現,在原PO房內櫃子上的公仔超值錢,小偷竟然視而不見,「那支公仔拿去賣不知道能有幾餐,看來當小偷也是要帶腦的,社會真難」、「第一眼也是看到GK,不偷GK拿發票,太會了吧」、「小偷真的笑了,最貴的公仔不偷」,對此,原PO回應,這隻公仔是「Hero belief工作室推出的火雷神善逸,當初預購售價含國際運費好像是8000多元!沒被拿走自己也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