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素有「機車王國」的稱號,不少人上下班都是依靠機車通勤,而近幾年隨著環保意識崛起,路上的電動機車也不少,許多人都將油車換成電動機車。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大家在路上遇到電動機車會不會被嚇到?」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PTT貼文指出「街上的電動機車跟電動汽車越來越多,很安靜是他們的優點,但同時也是風險,因為無論是行人或駕駛人在路上時,往往聽不到後方或左右有來車,很有機會被撞或是撞上!所以無聲的電動車是優點但也是危險因素,妳們也覺得嗎?」

▲網友討論在路上遇到電動機車時,常常都會被嚇到,覺得很可怕。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真的會,有一次要切內道,根本沒聲音突然一輛電車殺出來」、「會.....無聲超車真的會被嚇到」、「之前差點就出車禍,超車都沒聲音」、「無聲跑出真的會嚇到人,之前還有我打燈左轉,結果一台電車還想從我左方超車」、「危險 1,被嚇過數次,為啥電車騎士都要貼路人這麼近」、「真的會,被嚇好幾次」。

不過,也有人認為「我覺得是跟人比較有大關係啦」、「完全是駕駛問題吧」、「駕駛或多或少都有影響,一堆人愛鑽車愛塞縫隙超車,加上無聲音自然就會嚇到別人,應該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