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信特攻今(6)日舉辦開季記者會,全體球員首度穿上冠名新北市的球衣,而本次記者會上最受關注的,當然就是許久不見的年輕中鋒譚傑龍。他也大方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希望能在新東家發光發熱。

去年發生了影響自己生涯的大事,譚傑龍坦言對心情上有所影響,也花了很多時間來調適;加上後來又受傷,影響上場機會,也讓他對未來有了其他的想法,因此後來主動和夢想家球團談合約的事情,對方也點頭願意放人,促成他和中信的簽約。

談到這一名新生代的好手,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也相當看好,認為他球風類似於曾文鼎,都屬於技巧派長人,可以護框抓籃板、打低位、能投外線、也有一手策應的技巧,很看好未來的發展。

事實上,中信本土球員比較多是後場和鋒線,缺少長人坐鎮,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亞洲外援選擇找203公分的泰國國家隊主力鋒線查拉帝的原因。因此球隊前鋒謝亞軒也肯定簽下譚傑龍對球隊的重要性,「之前大獅賽時,我們球隊的前鋒也要去頂內線,傑龍加入能幫助我們鞏固內線,他的籃板也能讓我們發動更多快攻。」

李逸驊之前已經表明,球隊本季會打「小球」,而過去夢想家就是有名的台式小球隊伍,因此譚傑龍認為自己對於這種定位並不陌生,「希望我能扛好四號位的位置,每一場穩定出賽20分鐘。」

至於對李逸驊稱讚自己像曾文鼎一事,譚傑龍也相當開心,他表示自己從小就看「黃金世代」打球,的確也認為鼎哥的球風和自己最像,也希望之後能向他看齊。

譚傑龍之前因為受傷有一段時間沒能出賽,他自嘲「發福」了不少,為了跟上球隊的速度,可能要在減重。另外,現在也還在努力和隊友進行磨合,特別是在洋將進來後,要想辦法和他們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