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每年都會推出新款,吸引不少果粉及民眾換機,而面臨功能越趨完整的手機,是否有些功能你根本都還不知道呢?就有女大生分享自己最近買了Airpods的藍牙耳機之後就後悔,其原因曝光之後,引發廣大迴響。

原PO在「我們都是蘋果人」貼文指出「最近開心的買了Airpods之後,回家翻到這條以前蘋果買手機會給的耳機,結果拿起來聽發現,耳機中間這個凹槽有一堆功能,可以調大小聲、暫停播放,還可以快速按兩下變下一首或快速按三下變回前一首或從頭開始.......那我買Airpods幹嘛......價格差10幾倍啊,真的相見恨晚,有人也是有線耳機愛好者嗎?」

▲網友意外發現蘋果以前給的有線耳機上頭有許多功能鍵,引發討論。(圖/我們都是蘋果人)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已經換了,原本是想說有線耳機太麻煩而已,沒想到功能這麼多」、「吼!那這樣我幹嘛買藍牙耳機啦,整個浪費錢啦」、「本來都還嫌棄原廠耳機很爛,沒想到他功能這麼多,真的不用買到藍牙耳機欸」;也有人認為「我以為大家都知道.....」、「有線耳機本來就很方便,拍照、接電話都可以按喔」。

不過,另外一堆用戶則是提到「好用歸好用,現在不給原廠耳機了啊,又要花錢自己買真的哭出來」、「現在都不給了QQ」、「iPhone12之後的都不給了,真的好可惜啊」、「支持連署iPhone14開始回歸給耳機」、「真的很好用啊,藍牙太貴了,只是現在都不給耳機了.....iphone8繼續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