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知名的美食之一就是珍珠奶茶,幾乎每條路上都會出現手搖飲店,對此,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愛好,表示她喜歡點手搖飲時加料加到滿出來,點法曝光後立即引起熱烈討論,也釣出手搖飲店員出面透露心聲:「身為飲料店店員遇到這種加很多料的,頭都會很痛⋯」 

該名網友4日在Dcard中貼文,她以「加料加到被飲料店員嫌棄」為題,表示每次都手搖時,一定都會點奶茶加珍珠再加布丁,若胃還有空間,就會再加點「仙草、椰果、愛玉、杏仁、大珍珠小珍珠」,甚至布丁有時還要兩份。 

原PO透露,她就是喜歡慢慢喝,整杯慢慢咀嚼到晚餐前,不過這種點法卻時常讓店員愣住,不知道該怎麼調配飲料,讓她嘆:「不是常常有人分享滿滿一杯料的手搖嗎?你們去買店員都不會怎樣嗎?該怎樣讓店員對我們多料族群友善一點?」 

▲有網友透露,她點手搖飲時喜歡加料加到滿出來。(示意圖,非當事照/取自unsplash)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傻眼,「妳是在點燒仙草喔」、「我只想跟妳說天天吃這麼甜身體會出事」、「那杯茶大概只有一分吧,剩下都是料」、「這杯也太瘋了,我無法」,也有愛好相同的網友力挺,「我全都是加料加到爆出來,珍珠、芋圓、布丁、仙草、愛玉我都超愛」、「多料控路過,布丁一定要加兩顆啦,一顆真的不夠」。 

不過,許多手搖飲店員出面透露心聲,「妳點到裝不下就沒辦法啊,加料本來就有固定的匙數啊」、「一般來說會規定一杯飲品最多只能幾種這樣」、「身為飲料店店員遇到這種加很多料的,頭都會很痛,飲料有它的比例,這麼多料比例都不對了,飲料的味道也走味了」、「我們店規定最多兩份料」、「因為這樣比例會跑掉,尤其加這麼多的…比例不知道該怎麼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