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總決賽即將於今(6)晚20:00登場,以連勝為目標的S10世界冠軍Damwon KIA Gaming(DK)戰隊將對陣在本次世界賽中創下隊史首進四強、決賽紀錄的LPL賽區代表Edward Gaming(EDG)。

今年連續拿下了LCK賽區春、夏季冠軍的DK戰隊在世界賽的小組、八強賽中均未嘗一敗,明星中路選手ShowMaker的超強實力加上三冠教練Kkoma的領導讓他們一路以來都被許多賽評及主播認為是奪冠大熱門。然而DK的完美連勝卻在與T1的四強賽中被打破,雙方不僅鏖戰了五局,DK甚至一度讓對手率先聽牌後才頂著壓力取勝,由此可見DK雖然相當強勢,但卻並非無敵。

 

DK戰隊在世界賽的小組、八強賽中均未嘗一敗。 圖:Riot Games/提供

另一方面,睽違四年再度踏上世界賽舞台的EDG在本次大賽中的表現則沒有DK那般耀眼,他們不僅曾在LPL夏季季後賽中一度落入敗者組,最後靠著雙敗賽制才再度登頂賽區。以小組第二晉級世界賽八強的EDG在與RNG的賽區內戰中亦是打得相當膠著,直到第五局才分出勝負。同樣地,他們在四強賽對陣GEN時也並未展現出宰制力,在對手率先到達賽點之後才急起直追,完成逆轉。

EDG在本次世界賽中創下隊史首進四強、決賽的紀錄。 圖:Riot Games/提供

除了精彩的比賽即將開始外,Riot也於日前披露了本次賽前表演將以即將上映之IP原創動畫《奧術》為主題,邀請多位與《英雄聯盟》有淵源的知名歌手、樂團獻唱。預計登台的歌手有《奧術》的主題曲《Enemy》兼S4世界大賽主題曲《Warriors》的主唱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美國饒舌歌手J.I.D、操刀本屆世界賽主題曲《Burn It All Down》的美國電音流行樂團PVRIS、歌手Bea Miller,以及Denzel Cu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