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決賽即將於台灣時間本週六(6日)20:00拉開序幕,除了攜決賽戰隊DK、EDG舉行賽前記者會外,Riot全球電競總監John Needham也於訪問中透露,將考慮於下次世界賽中引入雙敗淘汰制度。

《英雄聯盟》LPL賽區自今年起開始實施雙敗淘汰制,有別於輸一場即回家的單淘汰制,從第四輪比賽開始吞下敗仗的戰隊都會進入敗者組,並透過新一輪的對決再次爭取出戰世界賽的機會。事實上,首度進入世界賽決賽的EDG就曾在夏季季後賽中輸給WE戰隊,不過進入敗者組的他們不僅透過擊敗其他對手獲得了世界賽的出賽機會,甚至爆冷打敗FPX戰隊,睽違4年再度拿下LPL冠軍。

Riot每年都會審視現行世界賽的賽制。 圖:Riot Games/提供

有鑑於LPL新制對比賽帶來的影響,一名中文記者於賽前媒體訪談時詢問了John Needham是否會將雙敗賽制納入來年的世界賽。對此,John Needham表示:「我們每年都會審視現行世界賽的賽制,我們希望在讓參賽隊伍對比賽感到期待的同時,呈現讓粉絲們驚豔的精采賽事。我們非常關注LPL的新賽制以及其帶來的成效,我們絕對會將其納入考慮。」

另一方面,當被問及是否計畫解決東、西方隊伍實力差距逐漸拉大的隱憂時,John Needham則表示:「秉持著公平競爭的原則,Riot不希望任何隊伍陷入劣勢,因此官方正在找尋能更全面地協助隊伍準備比賽的方法。」《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決賽即將於台灣時間本週六(6日)20:00拉開序幕,去年世界賽冠軍DK將對陣首度踏上世界大賽決賽舞台的E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