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購EMU3000自強號列車即將在年底開始營運,針對新招募的20名車勤服務員,台鐵特別請中華航空提供旅客訓練課程,讓旅客在搭乘火車的同時,也能有客機商務艙等級的服務體驗。

台鐵為了提升EMU3000自強號的車勤服務,特別招募20名新的生力軍,皆具備大學以上學歷及英、日語能力,日前已完成台鐵職前訓練課程,包括旅客接待、車上播音、AED 操作、餐點服務、美姿美儀、以及車廂疏散訓練及實作演練,現正準備進行實務學習。

這次台鐵局也特別委請華航提供商務艙旅客服務訓練課程,就學員服裝儀容、服務態度、旅客引導、溝通技巧等各面向,進行空姐空少級的標竿學習,將客機座艙服務精神,移駕到台鐵新車的服務上,以提供五星級全新商務車廂服務。

EMU3000型城際列車預計年底上線營運,台鐵先前已經完成動態試車,正式交車後將優先服務東部幹線,提升花東地區運能,預計1229日起替駛樹林台東間6列車次。

台鐵局為提升EMU3000自強號的車勤服務,委請中華航空提供商務艙旅客服務訓練課程。   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