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更轟基隆捷運是騙局,柯文哲今天(6日)受訪時表示,台北那段只有一小段1.9公里,當然沒有意見,但他知道蓋完效能不好;他更不滿直言,總統蔡英文信誓旦旦說基隆輕軌80億、偉大的建設,「然後嘞?東西不見了,然後再換一個東西出來」。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北市環南市場模範攤位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交通部出示公文,指日前拜訪北市府討論相關議題,市府說路線沒意見一事,柯文哲回應,市府當然對台北這段沒有意見,「老實講這也不甘我的事」。

柯文哲表示,現在蓋基隆捷運沒有基隆,從八堵到基隆那段人口最多的地方,反而用不到這條捷運線,當作汐止民生線的東延段,問題是市府全部力量都拿去蓋環狀線,沒辦法去處理汐止民生線,先去蓋它的東延段,這很奇怪。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他相信王國財、整個交通部知道問題在哪,他們常常就是政治上的需要、不得不做,這也不是幾百億可以解決的,要花這麼多錢,在經濟效益上、在專業上要能夠解釋。

柯文哲感嘆,有人就講說這不甘他的事,為什麼要講這麼多?但他就是很看不慣,到現在為止,民進黨中央政府也沒有出來回答為什麼基隆輕軌經過4年半不見了,到底誰要負責,政府不能這樣隨便講講,最氣就是這樣。柯文哲批評,總統出來信誓旦旦說基隆輕軌80億、偉大的建設,然後嘞?東西不見了,然後再換一個東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