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漸趨緩,相關行業防疫規定亦逐漸鬆綁,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今(5)日指出,藉由防疫大力推廣腳底按摩師服務時要戴手套,改變衛生新觀念讓消費者更安心,而且保健效果更好。

工會指出,五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配合政府防疫,包括民俗調理業腳底按摩等多種相關行業都歇業,在警戒降級後,依衛福部防疫指引復工規定,服務客人需戴上口罩與面罩與手套,目前消費者都能接受要戴口罩,但對腳底按摩師戴手套一事,部分消費者認為會影響按摩力道。

工會指出,腳底按摩業在台灣漸漸盛行,一般人都認為徒手按摩的效果最後,其實不然,資深腳底按摩的職業傷害就包括感染皮膚病,而經由這次的防疫規定,同業們都力推腳底按摩師應戴手套,對按摩師及消費者都有保障。

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最近完成法規教育研習,協助從業人員取得民俗調理業技術士考必備的法規教育研習證明書。研習中同業們經驗交流,大都認為戴上手套服務更能放手按摩,力道反而更深層,保健效果加倍,如果客人提出疑問,按摩師們也會耐心說明,戴手套是保護彼此,接受衛生新觀念,做好衛生裝備讓消費者更能安心接受保健服務,提升服務品質。

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舉辦研習,與會者均認同戴手套服務更可以保護按摩師與消費者。   圖: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