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西部城市索林根一名 28 歲的母親克里斯蒂安( Christiane K )2020 年 9 月 3 日在家殺害了自己的 5 個子女,昨( 4 日)北威州伍珀塔爾地區法院( Wuppertaler Landgericht )因五項謀殺罪將克里斯蒂安處終身監禁。當地檢察官認為,克里斯蒂安殺害子女的誘因可能是前伴侶跟新女友的合影。

當時在德國北威州小城索林根的一棟普通居民樓裡,克里斯蒂安給在家的 5 個孩子的早餐裡摻入鎮靜劑,使孩子們昏睡,之後再將他們溺亡或窒息至死。這五名孩子分別是 8 歲的Luca、6 歲的Timo、3 歲的Sophie、2 歲的Leonie和僅有 18 個月的Melina,共3 個女兒和 2 個兒子。

而克里斯蒂安的 11 歲大兒子馬塞爾( Marcel )因上學而活了下來,但他告訴法庭,他的母親在他回家後希望和他一起臥軌自殺,拒絕母親要求的馬塞爾被送上了駛往他祖母家的火車。克里斯蒂安後來試圖在杜塞爾多夫臥軌自殺,她跳到一輛正在駛近的火車前想要自殺,但未遂,她因此身受重傷,而後被捕。

檢察官認為,克里斯蒂安的前伴侶發給她發一張跟自己新女友的合影,導致克里斯蒂安殺害了自己所生的 5 個子女。據德新社稱,克里斯蒂安看完合影後,她就給前伴侶回復稱,他再也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據檢方稱,被告克里斯蒂安生活在一種自我構建的「世界」中,其中也包括她的孩子們。她殺害孩子們的主要原因是出於失望,諸如她對自己的伴侶失望等,但檢察院不認為她有精神障礙。不過,辯方要求無罪釋放。或者,主張判處五項過失殺人罪和八年監禁。此外,辯方建議將被告送入精神病院。

根據警方公布的信息和德媒的披露,克里斯蒂安在 16 歲時有了第 1 個孩子,也就是現在唯一倖存的大兒子馬科爾。之後她又與另一個男人有了第 2 個兒子。2014 年她與比她大 1 歲的丈夫帕斯考( Pascal )結婚,帕斯考之前當過兵,然後失業。她跟帕斯考又生了四個孩子,一共擁有 6 個孩子。

而鄰居則稱夫妻二人都很友好,經常能看到他們牽手帶著孩子們出來散步。不過,案發前這對夫妻已經分居 1 年,但他們始終保持聯繫。2020 年 4 月克里斯蒂安家中首次涉嫌家庭暴力。當時克里斯蒂安曾說,她丈夫想把自己扔出窗外。但她沒有提出訴訟,也沒有回應警察的幫助。青年福利院也對這個家庭提出了可能的幫助建議,工作人員並未發現孩子們有任何潛在危險。

案發大約兩週前,這對夫妻又大吵一次。克里斯蒂安被送上救護車,帕斯考臉上有抓痕。警察估計,可能這次爭吵之後,克里斯蒂安就開始醞釀殺害孩子們的計劃了。該案件當時也震動整個德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