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昨( 5 日)談到抗中保台。他說,抗中保台很重要,但他要「行動」而非「口號」,不是打嘴砲就好,要搞行動出來。黃國昌表示,高雄港中資入侵一事 2018 年他就覺得很奇怪也質詢過,至今美國智庫已發布報告警告台灣,但高雄港 65 與 66 號碼頭也還是中資控制。他激動地點名交通部、國安局與投審會質問在幹嘛、是否要解決。

黃國昌說,他 2018 年就已經質詢中資控制高雄港的碼頭一事,但當時港務公司說一切合法沒有問題,投審會也說一切合法。結果到了 2021 年美國智庫發布報告,美國專略專家說,中共要入侵臺灣的時候,會用民間船舶當作掩護進入港口登陸,但目前高雄港 65、66 號碼頭也還是中資控制,激動地問這「大代誌」到底要解決了沒。

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粉絲團也分享表示,原本大家認為的「抗中保台」是保護台灣主權,抵抗中資和各種統戰入侵,但現在就是有一群「義勇軍」,不斷鼓吹大家要完全信任民進黨,不要質疑民進黨,跟著民進黨腳步走,才叫保護台灣。就連公投案,只要跟民進黨沒有完全合拍的,一律打成中共同路人、想害台灣。

「不禮貌鄉民團」對於這種做法表示,這樣只會讓「抗中保台」這四個字越來越變質,並點出中資掌握國家科學城、總統府國策顧問轉賣股權給中資牟利、反滲透法通過無法運作的版本與中資開始進台灣炒房炒地等問題,無奈疑問「抗中保台」淪為口號又聲有何用。

黃國昌於昨( 5 日)談台電公路總局證案時說到抗中保台。   圖:擷取自黃國昌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