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將在 12 月 18 日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表示反萊豬會鎖死台灣,讓台灣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 (5) 日在臉書上表示, CPTPP 的 11 個成員國中,沒有一個國家說要出口萊豬到台灣,況且美國早就已經退出,他質問蔡政府 :「蔡英文總統總是自詡為談判高手,怎麼會連這基本判斷都不知道?」

陳以信表示 :「按照 CPTPP 章程,加入要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要與 11 個成員國進行雙邊諮商,台灣也與 11 國雙邊諮商多年。」

他質問蔡政府「但請問蔡政府,這 11 個國家中,有哪一個國家說要出口萊豬到台灣?尤其現在美國已經退出 TPP ,根本不會和台灣針對 CPTPP 進行雙邊諮商。」

最後,陳以信認為,萊豬議題根本就不是台灣與 11 國雙邊諮商時,會出現在談判桌上的議題。

他質疑 : 「蔡英文總統總是自詡為談判高手,怎麼會連這基本判斷都不知道?」

陳以信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