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州 4 日舉行參議院選舉,結果大爆冷門,儘管這只是該州地方選舉的一個「小菜」,但卻對民主黨人來說是「傷害性不大,但汙辱性極強」。

作為一名默默無名的卡車司機,共和黨新人愛德華·杜爾(Edward Durr)出乎意料的擊敗了紐澤西州的民主黨大佬,長期擔任該州參議院議長的史帝夫·斯威尼 ( Steve Sweeney),成為當選新一任的州參議員。而杜爾在選舉中的花費,僅為 153.31 美元 (約台幣 4,139 元)。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 NBC ) 當天評論稱 :「在拜登時代,這凸顯了民主黨的困境」,斯威尼的失敗出乎大家意料,也讓州政府的命運陷入了「不確定之中」,同時也令該州立法機構處於「極為尷尬」的位置。

NBC 當地時間 4 日報導稱,據紐澤西州選舉執法委員會 ( ELEC ) 當天在網上公布的結果顯示,在紐澤西州參議院第三選區的選舉中,家具公司的卡車司機、共和黨新人杜爾擊敗了被視為該州「頂級立法者」( Top Lawmaker ) 的斯威尼。

報導顯示,杜爾獲得了 33,022 張選票,佔總票數的 52 %,擊敗了獲得 48% 選票 (獲 30,927 票) 的斯威尼。

根據競選財務報告顯示,包括杜爾在內的三名候選人在過去一年中,僅花費了 2,300 美元 ( 約台幣 62,100 元)。而在本次競選活動中,他通過小額募款獲得約 1 萬美元 ( 約 27 萬台幣) 的活動資金,但只花了 153.31美元 (約台幣 4,139 元),其中 66.64 美元 (約台幣 1,800 元) 用於為團隊購買食物和飲料,其餘 86.67 美元 (約台幣 2,340 元) 花在購買紙製傳單和名片上。

紐澤西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洛雷塔·溫伯格 ( Loretta Weinberg ) 在採訪中感嘆 :「這令人震驚,我無法理解。」

愛德華·杜爾(Edward Durr)的勝選對民主黨人來說是「傷害性不大,但汙辱性極強」。圖為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