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排燈節(Diwali)於11月4日登場,慶祝活動持續五天,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達祝福,期許排燈節能帶給人們健康、快樂。結果卻遭中國網友「小粉紅」出征,紛紛爆氣跑去貼文底下留言,嗆蔡英文「不要玩火自焚。」、「賣國賊!」。

中國網友「小粉紅」一向對跟台灣有關的議題都非常敏感,動不動就崩潰、懷疑有人要「搞台獨」,立馬召集眾網友「出征」。這次小粉紅看到蔡英文的貼文玻璃心又碎了,怒嗆「為台灣的將來好好考慮考慮,不要玩火自焚。」、「印度是美國的狗,怎麼,台灣現如今也是印度的狗了嗎?狗之狗?」、「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你還想搞分裂,你知道你祖宗是誰嗎?」、「除了跟一些上不了檯面的國家打交道你還會幹嘛?還有美軍駐紮在台灣,你真當大陸天天心情那麼好啊,哪一天不爽直接把你打回你媽肚子裡面去,賣國賊!死後必定遺臭萬年。」、「城中城的冤魂問你開心你大爺啊,太鲁閣的冤魂问你開心在隧道里嗎,台灣省新冠疫情枉死的冤魂問你開心的跪舔洋鬼子還舒坦嗎,你這個台灣人民的劊子手,逃不掉被公審宣判死刑的!」。

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達祝福是因為印度與我國本來就有還不錯的交情,去年國慶時,因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期間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取消實體的慶祝活動,轉為和印度當地兩家紙媒合作,刊登雙十國慶的廣告慶祝,同時也在印度電視台旗下的國際頻道合作,製作及播放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得知後相當不悅,因此發函警告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的「一中原則」,引起大批印度人反彈。多位印度媒體人紛紛在推特上公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並質疑中國此舉是否在威脅印度媒體。當時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我國國慶的海報。

今年國慶,巴加再度如法炮製,還重新設計了海報的樣式,上面印有台灣的國旗,寫著「台灣,國慶日快樂」的標語,他前往中國簽證中心外,並張貼了100張海報來祝賀我國雙十國慶,還在推特上發文直言「海報在對的位置!」。此舉引發印度網友熱烈回響,紛紛留言表示支持。

 

 

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在推特分享他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圍張貼台灣國慶海報的照片。   圖:擷取自巴加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