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除了我國舉辦的國慶大典外,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今日上午也在推特(Twitter)分享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圍張貼台灣國慶海報的照片,海報以我國國旗概念設計,上頭寫著祝賀台灣國慶,並署名巴加。

去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期間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取消實體的慶祝活動,轉為和印度當地兩家紙媒合作,刊登雙十國慶的廣告慶祝,同時也在印度電視台旗下的國際頻道合作,製作及播放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得知後相當不悅,因此發函警告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的「一中原則」,引起大批印度人反彈。多位印度媒體人紛紛在推特上公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並質疑中國此舉是否在威脅印度媒體。當時巴加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我國國慶的海報,此舉也吸引不少印度網友共同參與祝賀雙十國慶,更衝上印度推特熱門話題前三名,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張貼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圖,並標籤「台灣國慶日」(#TaiwanNationalDay)。

今年巴加再度如法炮製,還重新設計了海報的樣式,上面印有台灣的國旗,寫著「台灣,國慶日快樂」的標語,他前往中國簽證中心外,並張貼了100張海報來祝賀我國雙十國慶,還在推特上發文直言「海報在對的位置!」。此舉引發印度網友熱烈回響,紛紛留言表示支持。

 

今年巴加再度在中國簽證中心外張貼了100張海報來祝賀我國雙十國慶。   圖:擷取自巴加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