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台灣表妹」經常在抖音發布影片吹捧中國,以相當浮誇的方式表達對中國的熱愛,也被不少台灣網友認為她在討好中共,想要獲得「財務密碼」。然而,一昧舔中的台灣表妹卻踢到鐵板,有很多的中國小粉紅並不領情她的「愛中國言論」,更道破討厭她的理由:「只支持兩岸和平,不支持兩岸統一,只是來作秀!」直指她嘴上說著愛國卻拿台灣護照「是想騙誰?」

台灣表妹7月時發布「台灣表妹說出在大陸的真實感受,希望更多同胞能看到!」影片,讚頌中國疫情控制得宜,可以不用戴口罩群聚,她宣稱父母在台灣連家門都不敢踏出,更激動喊出「此生不悔入華夏」。該影片累計已有253.6萬人按讚,之後她又發布在中國打疫苗、被救援鄭州水難的「小哥哥」感動落淚、為河南加油等影片,卻遭台灣網友狠酸掌握了「財富密碼」。

台灣表妹近日發表最新短片提到,自己經常遭到台灣網友霸凌,從她開始發表影片,讚賞中國防疫作法之後,就被某位台灣網友盯上,甚至只要她發影片,就會被這名網友罵。此外,自己還變成台灣媒體攻擊的對象,她說:「只要我說這邊(中國)一點好,他們就會跑來罵我。」

台灣表妹強調,台灣媒體害怕讓台灣年輕人了解到中國的真實變化,當年輕人看到「真相」後,更能遵從內心的聲音。所以她要「下戰帖」,大喊:「我要把更多台灣的年輕人,拉過來大陸這邊。」另外,畫面上則是顯示網友留言「你的背後是祖國」、「走著瞧,這句話有中國人的氣概」等,雖然該言論獲得部分中國網友支持,但也有不少小粉紅表明不喜歡台灣表妹。

就有中國網友批評:「只是支持兩岸和平,並不支持兩岸統一,她剛來大陸就是衝著財富密碼來的,鄭州水災還跑去作秀,建黨百年的熱度也來蹭。」、「一邊賺著人民幣,一邊拿著台灣福利,兩邊討好,是想騙誰?」、「註銷護照不難吧」、「護照是什麼顏色的呀?」、「把我們當傻子,財富密碼」、「別上當,賺祖國的錢,拿台蛙的護照,用台灣的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