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於當地時間周四的報導,加勒比海度假勝地坎昆(Cancun)附近的海灘發生了槍戰,據墨西哥檢方表示,這起事件原為毒販之間的爭執,雙方在海灘上齟齬,後演變為致命的暴力事件,有兩人喪命,引發外國遊客的恐慌。

墨西哥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檢察長辦公室推文說:「莫雷洛斯(Puerto Morelos)的佩蒂皮奇灣(Bahia Petempich)一處海灘,發生敵對販毒集團間的衝突。」並表示:「其中 2 人丟了性命」,推文強調:「沒有遊客受重傷或被綁架」。

住在海灘附近的遊客還原當時情況,他們表示,當時槍聲響起後,人們開始四處逃竄,尋找掩護。

住在坎昆里維耶拉凱悅樂家酒店(Hyatt Ziva Riviera Cancun Resort)的美國遊客辛頓(Mike Sington)推文說:「其他住客告訴我,當時他們在沙灘上打排球,槍手靠了過來,然後開槍。」,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影片,許多遊客被工作人員疏散到大廳,其中有一些人還穿著泳衣,人們互相擁抱哭泣。

凱悅酒店發言人則表示,他們的員工積極的和警方進行合作。「客人和同事的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我們積極掌握事態發展,並立即與正在現場調查情況的地方當局聯繫。」

根據法新社報導,墨西哥因販毒引起的屠殺事件頻傳,自政府 2006 年部署軍力打擊毒品後,已有超過 30 萬人遭到謀害。雖然坎昆所在的里維埃拉瑪雅(Riviera Maya)和位於卡曼海灘 (Playa del Carmen)及圖盧姆(Tulum)在內的度假村,已經比墨西哥其他地方安全許多,但暴力事件仍在增加。

報導稱,10 月時,圖盧姆 2 名外國觀光客才在疑似毒販交火的事件中被殺害。

墨西哥加勒比海度假勝地坎昆(Cancun)附近的海灘發生了槍戰,槍擊事件發生時,遊客連忙躲進旅館大廳。   圖 : 推特影片截圖

坎昆里維耶拉凱悅樂家酒店(Hyatt Ziva Riviera Cancun Resort)   圖: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