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內容提到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四長會議時,曾要求要刪除會議紀錄,林右昌馬上澄清,八堵到基隆段未來怎麼規劃,必須留給基隆人去討論、決定,柯文哲卻一再抹黑、說謊、扭曲事實,誤導大眾,他要求柯文哲把嘴巴閉起來。

去年10月「四長會議」,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邀集侯友宜、柯文哲、林右昌三市市長,共同討論北北基軌道建設問題。柯文哲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講到林右昌不敢面對因路廊不夠,所以台鐵和捷運只能2擇1,還要求刪除會議紀錄。林右昌表示,當時規劃單位提出基隆到八堵的路線方案,他要求交通部應提出更多方案來給基隆人來討論,並不是要求刪除會議紀錄。

圖為北北基軌道路網圖。 圖:取自林佳龍粉專

林右昌拿出規劃報告,指台北端1.45公里原本經費13.16億元,因南港端地下化增加2車站,再加上系統升級,經費增加到112.66億元,柯文哲的要求增加了近100億元;新北市8.7公里經費從102.25億增加到175億;基隆5.89公里從89.3億增加到136.99億元。

他也拜託柯文哲停止繼續抹黑,基隆捷運及民生汐止線東段整合,對基隆、汐止跟台北市東段都是好事。「希望柯文哲把嘴閉起來,不要再誤導基隆捷運。」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資料照)   圖:翻攝基隆市政府官網/台北市政府提供(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