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基隆捷運關鍵的八堵-基隆段該怎麼規劃,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他是希望這段一定要做,但坦言台鐵、捷運同時存在很難營運,引發廢台鐵的質疑。王今(4日)強調,只是拋出議題,基隆捷運第2階段交由後人決定,可能是10年以後的事。台北市柯文哲在議會被問及看法,他大酸王國材的意思是「等10年後反正他也不當交通部長,所以不關他的事」。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北市各項重大工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關注基隆捷運議題,質疑基捷現在是否蔡政府從頭到尾騙市民?柯文哲回應,八堵-基隆段主要因為路廊寬度問題,兩旁房子都蓋滿,若兩條線要同時進行,必須拆房,相當困難,就像過去南鐵東移事件爭議,台灣畢竟不是極權國家。

陳重文質疑,王國材今說八堵-基隆段留給10年後的人來決定,會不會太扯?柯文哲也大酸,王國材的意思是「等10年後反正他也不當交通部長,所以不關他的事」。

柯文哲提到,2017年蔡英文總統宣布啟動基隆輕軌,但4年後一事無成,到底當時是如何通過國發會與交通部審查?

另一藍營議員秦慧珠抨擊,基隆捷運議題,讓基隆市長林右昌、柯文哲雙方不斷唇槍舌戰,她痛批林右昌是為了想選台北市長蹭聲量,柯文哲則是因為「嘴賤」,不斷回嘴,民眾早看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