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2月18日的年底4大公投不到1個半月,正反雙方竭力宣傳,在今年成功引爆藻礁話題的環保團體之一「珍愛藻礁聯盟」3日上傳《活著。藻礁。活著》短片,截至4日上午10時,已經有超過3萬2000人次觀看,卻不是好結果,因為該影片被罵翻,網友痛批不是說藻礁很珍貴,不能踩,為什麼表演者可以隨便踩隨便滾?還有人譏「滾完有淨灘嗎」?

在這長約22分鐘的影片裡,行為者直接躺在布滿海廢垃圾的藻礁上翻滾,還在藻礁噴灑不明液體,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表示,已經向桃園市環保局舉報;而後行為者或半身浸在海水裡掬水洗滌,或頂著強勁海風在自己頭上裹白布等,似乎想表達什麼。

不過似乎網友看完影片後,並不是很清楚該影片的意涵,網路罵聲一片。有網友痛批,不是說藻礁很珍貴,不能踩?怎麼蔡總統去就被罵,潘先生跟此位表演就都可以隨便踩隨便滾了?還有網友直呼「就你們破壞最多」、「我想知道滾完有淨灘嗎」。

網友還隔空問蘇醫師(蘇偉碩)「他們還算正常嗎?」更有人譙「珍愛藻礁聯盟」地上垃圾那麼多都不處理掉,還說愛藻礁;「我只看到滿地都是垃圾,在地上滾來滾去倒不如去把垃圾檢乾淨」、「超瘋!為什麼要污染環境?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到底是嗑了什麼東西」、「不要增加救難人員的困擾好嗎」。

看完影片的網友幾乎都表示傻眼,有人直接留言「看完之後更確定要投不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