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網》今 ( 3 ) 日報導,日前許多中國網路平台流傳多地人民武裝部 (人武部) 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送「召回應戰」的簡訊,經有關部門核實,此事全屬謠言。

日前中國網路平台上流傳許多人民武裝部向退伍軍人召回應戰的簡訊,簡訊稱 :「XX市人民武裝部 各位預備役退伍軍人你們好,現接國防部動員部文件通知傳達精神,台灣問題嚴峻,望各位能做好為時召回準備,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中國軍方「鈞正平工作室」發文表示,軍事信息都是機密信息,若要發布一定是由權威部門通過合適的手段進行發布,不會如此草率在網路上亂傳。「鈞正平工作室」稱,此次涉軍謠言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得到如此廣泛的傳播,都是因為自媒體把炒作涉軍話題最為提升關注度,博取流量的手段,到處蹭熱度、瞎關聯、亂解讀,造成輿論混亂。

鈞正平工作室也說,網路是較量無聲的平台,沒有硝煙的戰場,在國際政治和軍事鬥爭中,信息戰、輿論戰會越來越頻繁的發生,每逢軍事熱點產生都會有謠言產生。因此依法嚴厲打擊涉軍謠言、懲處相關人員、推動全社會提高謠言免疫能力,都是國防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才不會被有心之人蠱惑,好心幫倒忙。

日前許多中國網路平台流傳多地人民武裝部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送「召回應戰」的簡訊,經有關部門核實,此事全屬謠言。   圖:翻攝自鈞正平

解放軍撐著中國國旗,巡視中印邊界,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