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條例,傳出只剩基隆市、屏東縣會舉辦初選,正國會今(3)日全面杯葛中執會。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怒罵秘書長林錫耀「王八蛋」、瞞上欺下,沒收黨內民主。全台灣只剩5%可以舉辦初選。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將討論2022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根據陳茂松表示,目前黨中央擬將非執政縣市及六都都交由黨主席徵召,除了新竹市還沒決定外,全國各縣市只有基隆市與屏東縣縣市長提名需要舉辦初選。

對此,陳茂松今日聯絡媒體記者,在中執會舉行時於黨部樓下舉行記者會說,今天正國會所有中執委、中常委缺席,不願意為這個提名背書,秘書長林錫耀有魔掌,瞞上欺下做出來,又這樣搞,正國會決定不出席、不背書。

對於黨內已有有一份提名名單傳聞,陳茂松說,這半年來,林錫耀每個縣市都在約談,他要林錫耀說,有那個縣市答應了?又不講,只堅持全部徵召,只剩下基隆、屏東,新竹市不定,也就是全國2千3百萬人,只有5%剩下初選,「民進黨的黨內民主已經被沒收掉了」。

陳茂松也出示一份各縣市黨部主委15人的連署書,呼籲落實黨內民主、推出最強人選,要求2022黨內縣市長提名「全面回歸初選制度」。他說,每個人連署都在這裡。他們會不會撤簽,他不知道,他也沒有接到電話。陳茂松說,今日民主被放在腳下踩,今日這樣處理,最好晚上不會做惡夢?下週全代會如果還是沒辦法協調,還會有更大動作。

對於外傳正國會杯葛是因為派系鬥爭,陳茂松怒斥,這個天下無敵的秘書長一開始引導成派系鬥爭。正國會的縣市也可以跟初選。「秘書長是王八蛋、不要臉」,民進黨提名條例不修正,就是要全部徵召。每次講就是引到派系鬥爭,瞞著主席,瞞上欺下。

至於要不要跟蔡英文溝通?陳茂松說,尊重主席的智慧,主席國事如麻,沒時間,但下面有人亂搞。一個月前總統說要找時間聊聊,到今天找不到時間可以聊。就是秘書長一個人在那裡瞞上欺下。

陳茂松還接著批評林錫耀說,包括高鐵宜蘭站問題,宜蘭人的林錫耀卻說正國會如果再亂,縣市長就不用選了。秘書長是站在新潮流立場,完全違背天理。

對於媒體提問「會前派系有做一些會議?」陳茂松打斷記者怒罵說 :「不要再講派系,好不好?你不要那麼沒水準,我跟派系一點關係都不要講,這是全黨的問題不是派系的問題」。

被問還會有更大動作嗎?陳茂松說,不管,這10天還要看怎麼處理,「動作我們在想,說不定我要淋汽油自焚也不一定啊,我是在講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