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又到了吃麻油雞的季節,酒、薑等材料都能夠祛寒帶來暖意,但為了讓湯頭熬煮濃郁,經常不小心讓雞肉變柴,又或者是沒有入味。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提供超神偏方,只要麻油雞煮滾後多一簡單步驟,就能讓麻油,老薑,酒的香氣通通進到雞肉裡。

▲麻油雞煮滾後在放入電鍋內,蒸一米杯水的時間,就能讓雞肉鮮嫩入味。(圖/取自Shutterstock)

根據原PO在《家常菜》社團分享的煮法,那就是前面做法先按照正常程序,用麻油和老薑炒雞肉,接著用全酒在瓦斯爐上將煮開後,神級一步驟就是,放入大同電鍋內,蒸「一米杯水」的時間,就能讓所有材料的香氣,經由蒸氣進入到雞肉裡,讓原PO拍胸脯保證絕對好吃!

並且原PO也額外分享,可以等電鍋跳起後,另外加入雞佛和腰花,就能確保這兩樣食材不會一不小心煮太老。貼文一出,主婦們也紛紛表示「快筆記起來。又學一招。感謝」、「我都這樣煮」、「謝謝分享!下次也來試試看!」、「我們家的麻油雞都一定要電鍋這道程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