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的大型預算遭到了來自同黨議員的挑戰,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昨日(11月1日)表示,他拒絕支持白宮 1.75 兆美元的一項立法預算,並同時表達了對此社會和氣候等支出計畫的擔憂。

當地時間昨日(11 月 1 日),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喬‧曼欽在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要求眾議院立即討論參議院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他指責眾議院激進人士將基礎建設法案做「人質」,曼欽說道:「適可而止。現在是時候了,我們華盛頓的民選領導人,我們所有人,不要再拿一項關鍵的基礎設施法案作為人質,玩弄美國人民的需求。」

曼欽表示,在白宮為澄清涉及數以兆計美元的議案細節前,不會表態支持拜登倡議的計畫。他認為拜登提出的框架存在許多空洞之處,議案涉及的規模最終可能超過 1.75 兆美元。

曼欽也批評民主黨人將社會支出和氣候努力的命運與參議院今年通過的另一項基礎建設捆綁在一起的策略。「政治遊戲必須停止」,曼欽也說 :「拿這項法案當人質不會獲得我對和解法案的支持。」

據悉,上週眾議院未能就參議院通過的基礎設施法案進行投票,這是由於眾議院激進人士反對而出現的情況。這些人士認為該法案需要與和解方案一起推進,和解方案包括醫療保健、教育、兒童保育和拜登政府的其他優先事項提供新的資金。

在曼欽舉行新聞發布會公開表達不支持以前,激進人士似乎以為法案越來越樂觀,他們認為幕後談判正朝著他們的方向發展,這使得眾議院民主黨人可以最早在本週就將支出法案和基礎設施計畫的投票推向全院。

曼欽的表態使得民主黨面臨的挑戰更佳複雜,國會在未來 5 週將面臨著關鍵的最後期限,如何避免無法通過支出法案從而導致政府關門,和如何避免聯邦整府出現前所未有的債務違約情況,將是美國政府的一大難題。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   圖:Stefani Reynolds for The 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