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歷史大戲《斯卡羅》近期在台灣爆紅,但卻引發正反兩面的評論,而香港影帝黃秋生則批評劇中「旁邊所有人的演技都比男女主角好10倍,導演是故意的吧?」引發各界熱議,而今(1)日他也首度在臉書發文對於此事回應。

黃秋生今日在臉書上表示「近日在台灣說了幾句《斯卡羅》一劇的觀後感,想不到引來一番討論」。他認為大家對他所說的話不必過於認真,也不用介懷,畢竟這只是個人觀感而已,而不是深入的專業探討。他也說到其實每一製作,放播市場後,必會帶來不同回響,這是正常的,更強調「在藝術創作中,一面倒的讚美,往往比一面倒的批評更為令人可疑,對藝術工作者更是災難性的」。而以這一劇所引起的眾多討論,其實對一部電視劇來說已經非常成功「甚為難得,一點點不同觀點,實在無需介意」。

而黃秋生的這篇貼文也吸引許多網友的留言,且對於藝術創作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非常認同,紛紛留言表示「作為觀眾,我想我們有資格以個人觀感來給予作品有機會改進一步的意見吧」、「有討論才有聲量!正負評價都是很正常的」、「黃大哥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喜歡這句『一面倒的讚美,往往比一面倒的批評更令人可疑』在一個鼓勵獨立思考的社會本該如此」。

黃秋生在臉書發文對於批評《斯卡羅》做出回應。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