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料為網路媒體「一件襯衫」的創辦人,節目主題多為生活周遭小人物的故事,今年該媒體已經宣布粉絲專頁將停更,不過YouTube頻道和黃山料自己的IG和臉書仍持續更新,日前他分享他認為「好的愛情」應該要有的5個特徵,短短3天在IG上已經有將近23萬的觀看數,網友反應熱烈。

現在為專職作家的黃山料,日前在社群媒體以「如何遇見對的人?好的愛情有5項特徵!!」為題,分享他認為好的愛情應該要有的5個特徵,第一點他指出,「大人選伴侶不會只是在選人,而是在物色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所以外表只要舒服就好,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和別人相處,在之中找到心動且契合的人。

第二點為「單身的日子應該認真賺一點錢,也練習對人的信任。」黃山料認為,錢跟幸福無關,跟安全感比較有關,安全感也是一段穩定關係的重要基礎,得先滿足金錢上的安全感,才有辦法去追求更高層次的幸福;第三點是「你可以不浪漫,但不要當一個無聊又隨便的人。」他認為應該練習對話的延續性,熱情的回應別人口中的「你在幹嘛」。

第四點為「快清醒!對的人不會總讓你覺得你是錯的。」在一段關係或是人際相處的過程中,爭執的事情通常無關對錯,只是觀念、想法的不同,重要是在這些吵架的過程,能否妥善處理好感情摩擦;第五點「對的人會願意給承諾」黃山料覺得成年後即使互相喜歡,也有很多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所以承諾是有重量的。

最後黃山料認為,曖昧期比起愛情更像是一場遊戲,一個珍貴的回憶,畢竟進入一段關係後很難有像曖昧期的那種感覺,任何的曖昧最終都需有承諾作為支撐,曖昧期才有那個價值,大家都應該為曖昧期設一個停損點,若達到停損點後,發現這是一段沒有進展的陪伴關係,應該盡快整理,寧可離開,也不要浪費時間在給不起承諾的對象身上。

【更多的黃山料—追蹤黃山料的IG吧!】

黃山料認為「對的愛情」要有的5個特徵。   圖:翻攝自黃山料IG

黃山料分享對於愛情的見解。   圖:翻攝自黃山料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