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預估4日下半天開始會稍微回暖,不過氣象專家李知航今(2)日表示,下一波天氣明顯的轉折會落在6日晚間,開始有鋒面通過,後方的冷空氣也大舉南下,將會是入秋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有機會挑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北部低溫僅剩14-16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表示,這幾天台灣的天氣持續都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全天微涼,中南部則是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今日清晨台灣平地的最低溫出現在新竹、苗栗一帶,大約是17-18度,雲林、嘉義也只有18-19度左右,在太陽升起後氣溫都會很快的回升。

在降雨部分,李知航指出,今日只有迎風面的宜蘭、花蓮沿海以及北海岸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全台灣其他地方,由北到南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的降雨機會,但不論是範圍或大小都很有限。

李知航表示,明後兩天仍是類似的天氣,4日下半天後東北風開始減弱,台灣轉為偏東風的環境,就變成東雨西晴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在5日、6日會更為回升,白天時中南部高溫來到30度,甚至會覺得有點熱的感覺。

至於下一波明顯變天時間,李知航則說,預估會落在6日晚間,北方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轉有雨的天氣,緊接著7日晚間冷空氣大舉南下,會是入秋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有機會挑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8日各地氣溫都會有感的下滑,最冷的時間是在8日晚間至9日,北部的低溫大約是14-16度,中南部、花東約15-19度,提醒民眾冬季的衣物可以慢慢開始拿出來準備了。